请输入关键字
湖光塔影四时景
时间:2021.06.07
摄影:鹿士义     编辑:王璐盈     文字:张禾     责编:王天天 张禾
从晨光熹微到星月璀璨,从旭日东升到晚霞绵延,目之所及,湖光塔影,燕园的斗转星移,四季更迭,汇成了一幕幕的光影故事。
阑珊的灯火,湖畔的烟柳,静谧的气息直沁心底。
花神庙,拱桥,静静地伫立在湖光绿荫里,一瞬间让人分不清虚实变幻。
墨色写意的天空,微芒的光线将树木绿叶与小楼一起投影到了青波荡漾的湖光里。
阳光染红了云边,塔的轮廓也温柔起来。
橘红色的天空,似是渲染出的湖畔树林,仿佛将童话世界搬入了燕园。
这片天空,这片湖光,这片垂柳,让多少人驻足仰望,一眼万年,这样的美滋养了园子里的每个人。
炫彩云边
青色的阑干,琉璃色的穹顶,与闪耀的炫彩霞光相遇而成,在连廊的转角处铺上了一片耀眼的灿烂。
薄雾轻拢,明月高悬,在醒来之前,一楼一桥都还沉浸在梦境中。
爬山虎在小楼墙外攀缘,绯色的小花开满了楼前的空地,燕南园仿佛冻结了时间,展示了亘古不变的静谧之美。
云卷云舒,风起风盈,一时一景。
秋天:秋叶斑驳,层林尽染,曲径通幽,波光粼粼。
冬天:大地银装,枝桠素裹,远眺塔檐,天地茫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