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关于我们


为提升北京大学对外宣传影响力,用图片讲述北大故事,北京大学图片网应运而生!一图胜千言!图片网带你一起进入读图时代!

图片网下设三大栏目: 

1)“燕园印象”: 

该栏目是校园大事记,是大时代下燕园的高光时刻,是校园中风云人物的精彩故事。

主要内容包括各类重大新闻、国际交流活动、重大科研创新发现、专家学者大型讲座、校友动态、重大著作出版与荣誉表彰等摄影图片。

 

2)“青春瞬间”: 

该栏目主体为北大学子,青春永远是校园的底色,在这留下风华正茂的少年身影,留存他们生活、学习、比赛等在灯火阑珊里拼搏岁月的珍贵写真。

主要内容包括师生员工专题专访、学习、科研、体育赛事、文艺表演、新生训练营、志愿活动、社团活动、思政课实践等各项学生活动,另涵盖校内各项艺术展,并开展各类专题征稿活动。

 

3)“一塔湖图”: 

该栏目为校园风景集锦,网罗校园的特色景致,收藏园子里的风霜雨露与日月星辰。

主要内容包括春夏秋冬季节类、动植物特写、雨雪流星日食等自然物候现象,以及节日节气等。图片形式可以为拍摄图片,也可为软件制图。

 

       一见倾心,博雅塔的不同光影是否触动了你按下快门的指尖?

       一如所见,未名湖水四季的和弦是否让你的心绪与眼眸流连?

       一往而深,时光里拾起的燕园瞬间是否让你想永远珍藏怀念?


       就现在,我们邀请你一起,拿起相机,定格你与燕园的邂逅,让全世界看见你的感动与热爱!


图片网长期征集校园摄影师和优秀摄影作品:

1)摄影师要求:

摄影师招募对象为所有北京大学师生、校友等摄影爱好者,有摄影特长的优先。有意应征者可将个人信息简介及代表作品发送至邮箱:photo@pku.edu.cn;邮件标题为:北京大学图片网摄影师

摄影师一经录用,即邀请加入图片网摄影团队,与众多优秀摄影师的一同交流,一同拍摄,一同描摹,发现燕园深层次的有趣与灵动。

2)征集图片稿件要求:

针对栏目一“燕园印象”与栏目二“青春瞬间”的投稿须以组图形式来稿,单张图片大小不低于1 M,组图数量每组10张以内并标注拍摄时间、地点与活动名称等相关信息。

针对栏目三“一塔湖图”的投稿不限数量,可随时投稿。

投稿邮箱:photo@pku.edu.cn;邮件标题:北京大学图片网投稿图片网将对来稿图片进行筛选后择优采用。一经采用将有机会在图片网平台上展示摄影作品,所刊登的作品也将入选北京大学图片资料库留存。

 

图片网所有图片使用规则:

本网站所有图片最终版权归拍摄者所有,翻版必究如需下载相关图片及其他合作事宜,请电话、邮件联系。

联系电话:010-62757395;联系邮箱:photo@pku.edu.cn,邮件主题:北京大学图片网图片使用及合作接洽

(另:本站面向校内学生长期征集图文编辑,联系邮箱:photo@pku.edu.cn,邮件主题:图片网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