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驰骋冰雪 奋勇夺冠
时间:2021.03.03
拍摄: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滑雪队 吕宸     排版:王璐盈    文字:张禾       责编:王天天 张禾
2021年3月3日-3月4日,北京大学出征吉林,在第7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取得总决赛单板滑雪团体冠军、高山滑雪团体亚军、团体总冠军的耀眼成绩。
此次夺冠,是时隔四年后北大再度捧起了该项赛事的团体总冠军的奖杯。
三座沉甸甸的奖杯,是对队员们磨砺四载辛苦训练的最好褒奖。
完全人格,首在体育
2006年建队以来,北大滑雪队一直以在高校普及冰雪运动为使命,带领一批又一批热爱滑雪的北大同学走进冰雪体育的大门。尽管队员们都不是体育特长生,但是赛场上的体育精神却被他们诠释到了极致。时隔四年,滑雪队再度夺冠。同时,钟若凌、王召平、张羽萱、杨晴四名队员因成绩出色入选国家预备集训队,有望在今年12月代表中国参加第30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。此前,北大滑雪队已有三位队员参加过这项全世界大学生的体育盛事。
寒风凛冽,山峦横叠,燕园少年,邀约冰雪。翻转腾云,带板如轮,久练成钢,燃情岁月。
快速划过的雪板扬起一阵阵雪花,队员们好似用了凌波微步一般的特技,在雪野里自由穿梭。
北大滑雪队的全体队员均是普通全日制学生,带着对滑雪的好奇和兴趣加入滑雪队。凭借着刻苦训练和强大的团队凝聚里,队员们弥补了专业上的不足和经验上的欠缺,最终在赛场上收获了冠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