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辞旧岁,迎新年,甲辰将至昂首前
时间:2024.01.21
摄影:李香花 刘月玲 闫琳琳     排版:张艺凡     文字:朱雨琳     责编:王天天 高雷
1月12日上午,北京大学2024年春节团拜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。
大红灯笼高高挂,张灯结彩贺新岁。
彩灯高悬、暖意融融,阳光大厅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。
一张张丰筋多力的“福”字和春联书法作品在现场泼墨挥成。
学校领导、各院系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、离退休教职工代表、学生代表等济济一堂、共话新春。
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发表新春贺辞,向全校师生员工、北大医务工作者、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及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。
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在主持中指出,刚刚过去的2023年,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,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。
教师代表、中国科学院院士、工学院教授段慧玲与学生代表、第四临床医学院2022级骨科学博士研究生陈曦先后发言。
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舞龙表演《龙娃闹新春》,小朋友的精彩演出博得全场师生满堂喝彩。
学生民乐团的民乐合奏《喜洋洋》充满了新春欢乐的气息。
台上文艺表演精彩纷呈,台下欢声笑语喜气洋洋。
歌曲串烧《但愿人长久》《冬天里的一把火》《我的中国心》将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新唱,引得观众掌声连连。
歌声悠扬,唱不尽新春的喜悦和祝福。
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、学生合唱团联袂登台合唱《我和我的祖国》,嘹亮而充满感情的旋律抒发了北大人一心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。
团拜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,大家纷纷合影留念,定格这份团聚的喜悦。
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,祝愿全校师生员工龙年大吉、身体健康、阖家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