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让爱飘起红气球
时间:2023.12.03
摄影:刘月玲、闫琳琳     排版:张艺凡     文字:朱雨琳     责编:王天天 高雷
2023年12月1日上午,北京大学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,并举行“红气球校园挑战赛”暨“世界艾滋病日”燕园科普活动。
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会长王可带队来到北京大学开展系列活动,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贵宾室会见了王可一行。
会见后,双方在讲堂二楼会议室举行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》签署仪式。
双方领导嘉宾随后来到百周年纪念讲堂前广场,参加“红气球校园挑战赛”暨“世界艾滋病日”燕园科普活动开幕式。
暖场表演多彩多样,歌声飞扬,舞姿动人,充满青春朝气。
活动中,王可、白岩松与六位高校红十字会代表共同点亮“防艾青春young”主题灯箱。
北京大学党委常委、常务副校长、医学部主任乔杰,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、副会长孙硕鹏先后致辞。
领导嘉宾共同鸣笛,本届“红气球校园挑战赛”暨“世界艾滋病日”燕园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。
来自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近500名青年参赛。
此次赛事正值第36个“世界艾滋病日”,比赛结合应急救护与艾滋病防治的内容,设置了多个任务打卡点。
以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为起点,同学们在体育活动中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,感受人道情怀。
比赛途中,参赛者合作完成小腿骨折固定搬运、心肺复苏(CPR+AED)等指定任务。
生命教育知识问答任务寓教于乐,进一步加强学校生命教育、健康教育。
完成挑战赛的小组合影留念,记录比赛中通力合作、迎风奔跑的美好回忆。
本次赛事凝聚社会力量,普及防艾知识,推动社会大众合理共抗艾滋。
冬阳照耀下旗帜翻飞,生命始终充满青春的驿动,不负美好韶华。
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北京大学援建“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教室”,其中配置了多种急救训练设备。
开幕式后,双方领导嘉宾来到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,为应急救护培训教室揭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