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又一年桃李东风,期未来云程发轫
时间:2022.06.18
摄影:王天天 李香花 刘月玲 宋梦丽 曹倩倩 刘璐怡     排版:张艺凡     文字:朱雨琳     责编:王天天 高雷 张禾
又是一年毕业季。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2022年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五四运动场举行。
线上、线下的毕业生共同完成了在燕园的“最后一课”。
北京大学党委书记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郝平教授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,并为毕业生们送出临别赠言,希望所有毕业生“自觉响应党和人民召唤,胸怀‘国之大者’,始终牢记北大人的情怀、使命与担当,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”。
校长寄语
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院士也殷殷嘱托毕业生们:“在新的人生旅程上,以天下为己任,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发奋、勇毅前进!”
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走入五四操场,静待着这场注定难忘的典礼。
趁着开场前的闲暇,与三两好友一起,定格下这一重要而难忘的瞬间。
歌声悠扬,舞步轻快,离别的感伤充盈着眼底的泪水,收获的感动也在胸膛里逐渐温暖。
怀抱鲜花,“爱国、进步、民主、科学”的教诲犹在耳畔,列队登台感念师恩与母校。
几轮寒暑交替,如今再闻骊歌。面容已不再稚气,但未名的湖光、博雅的塔影仍在心底守望。
师长将帽穗从右侧拨到左侧,由此标志着毕业生们从青涩的禾苗脱变为成熟的稻谷。
自此一别,便是江南塞北、海角天涯。在别离的笙箫奏响前,再留念一张灿如繁花的笑靥。
挥手致意,与身旁的师长与同窗,依依惜别。昂首向前,怀着北大精神砥砺前行,共许未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