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新燕衔春天地暖 长风寄绿草木香
时间:2022.04.18     摄影:李香花 刘月玲 宋梦丽 曹倩倩 刘璐怡 黄静雯     排版:张艺凡     文字:朱雨琳     责编:王天天 高雷 张禾

春日脚步悄悄,桃李无言,芳草不语,捎来了暖阳、莺语、花香。
春风吹绿了杨柳青草,也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湖水。
各色的花都开得艳丽,红的似火,白的像雪,团团簇簇,生机勃勃。
四月芳菲
花影湖光映衬着古老的石桥。那些细致精巧的线条,不知浸润了多少光阴,历久弥新。
摩登与复古,都被澎湃的春意淹没。
满径流香
枝蔓横斜,缀着春花复春花,红红间白白。
春,是再奇绝不过的画师,信手涂抹便造就一幅斑斓画卷。
繁枝纷纷落,嫩蕊细细开。一阵风过,便下起一场粉色的雪。
红楼黛瓦,姣花照水,最是一年春好处。
春夜花语
晕黄的灯光在墙壁上描摹出花枝的剪影。借着这温暖的光线,春天在每个夜晚细数她的花朵。
以澄澈的蓝作底色,挥洒上层层叠叠的绿、明明暗暗的黄,这是一封来自春的信笺。
行走在湖畔,低头看水的镜子,是满眼的花木。此时的宇宙,融成了春的秘境。
鸳鸯自在,猫咪闲适,锦鳞聚散游动,苍鹭长久等待。不知是它们中的哪一个,最先惊动了春天。
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子。暖阳里的人们坐着,聊着,笑闹着,织就了美好春日图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