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志愿助冬奥,一起向未来
时间:2022.03.30
供图:北京大学校团委     排版:张艺凡     文字:朱雨琳     责编:王天天 高雷 张禾
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、残奥会已经圆满落幕。在这场冰雪体育盛会上,北京大学志愿者团队承担了冰立方、首钢滑雪大跳台等8个场馆的志愿服务工作。
庄严宣誓
全体志愿者在代表们的带领下庄严宣誓,以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为精神,以“勤学修德、明辨笃实、爱国励志、求真力行”为目标。
冬奥会会旗在一双双手中传递,也将一颗颗热忱的心牵引向同一个方向。
冰新一代
从2008到2022,从“鸟巢一代”到“冰新一代”,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在宏大的时代篇章里谱出一首首青春的歌。
一项项培训、一次次演练,志愿者们都全神贯注,积极参与。
皑皑的雪道,平整的冰面,都闪耀着一抹“天霁蓝”。
远离欢呼和镁光灯的赛场后台,志愿者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。
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·巴赫先生与北大OFA志愿者亲切交谈。
不管是赛场还是驻地,每一位志愿者都时刻坚守着自己的岗位。
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都能看到志愿者们专注而认真的面孔,一丝不苟,专业严谨。
或是来一场桌上冰壶比赛,或是用手账记录下忙碌的一天,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创造冬奥会的专属快乐。
一起过春节、庆祝生日、闹元宵,冬奥志愿者大家庭其乐融融。
134名党员在党旗下集结,成立党员先锋队,面向党旗许下庄重的诺言,重任在肩,使命如磐。
主火炬的奥运之火已经熄灭,但青春、热情、奉献的火种还在“冰新一代”的胸膛里生生不息,彼此携手,一起向未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