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飞雪争春色 桃李并琼花
时间:2022.03.17
摄影:曹毅 王天天 刘璐怡 李香花 刘月玲 宋梦丽   排版:张艺凡   文字:朱雨琳     责编:王天天 高雷 张禾
春分时节,正是酿红酝绿、日烘春色之期。不曾想白雪却嫌春色晚,洋洋洒洒地为今年的春日写下一段洁白轻盈的注脚。
早春温柔的湖光被拥在积雪的臂弯中,倒映着银装素裹的世界。
北方的雪在纷飞之后,永远如粉,如沙,撒在屋上、地上、树上、草上。
琼英与玉蕊,片片落枝头。恍惚间,那一朵馥郁柔软的春花像是生在玉雕的枝杈上。
雪野中梅花和迎春,一个枝头吐蕊,瓣红如锦,一个向阳而绽,热烈灿烂。
乍暖还寒,天意骤回复。繁阴一布飘寒英,却也遮掩不住隐约的青春消息。
楼旁湖畔处处白,不辨梅花与柳花。
庄重的红楼、柔曼的花苞都覆上了层层碎琼,别有一番韵味。
红楼映雪
推开掩映的门扉,门轴转动的吱呀声,和着雪花簌簌响,惊醒红墙绿砖里的一场清梦。
层层的松枝,戴着丝绒般的白雪冠冕,沉沉下垂。
用相机定格这一场春雪,在飞逝的时光里珍藏这难得的季节交叠。
“白天碎碎堕琼芳”,风声、雪声、读书声,声声入耳。
回廊下,猫咪两三相聚。燕园内,无数可爱的生灵与我们一起,枕着银粟玉沙,静待融融春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