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辞旧迎新 扬帆远航
时间:2021.12.31
摄影:刘月玲 宋梦丽 曹倩倩     文字:张灵凤     排版:张艺凡      责编:王天天 高雷 张禾
2021年12月31日,北京大学2022年新年晚会在线下和线上成功举办, 近150万人共同参加了这场盛宴。
回望历史,一代代先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;立足今日,北大师生从燕园出发,将青春书写在时代的篇章之中。
努力拼搏展笑颜,承继传统创诗篇。烫金的证书背后,积攒了多少辛勤的日日夜夜。
校长寄语,饱含深情,温暖人心,新的一年,拳拳服膺,携手同行。
跨越时空的对话,勾连起两代青年的不懈探索。新的征程中,我们将继往奋斗。
从历史中走来,仁人志士筚路蓝缕;向未来迈进,有志青年撑起民族脊梁。
以青春之声,诵河山壮美,以青春之名,许凌云壮志。
百年历史风云变幻,时代精神永记于心。
乱世浮萍忍看烽火燃山河,看梨花,催榆火,传新色。
悠扬的乐声,串起流动的语音,管弦之间,丝丝入扣的赤子深情。
青春的脚步在音符中回响,点点滴滴凝结成温柔的校园时光。
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我们依然在路上。
唱响传统文化,承继历史经典。
旋律清泠于耳畔,典雅与矫健的舞姿融成历史的想象。
食与乐的合奏

放下锅铲,拿起麦克风,一曲高歌,祝福填满,美食与音乐,相通相融。
翩跹的舞姿,留下灵动的剪影,阑珊灯火,歌声绕梁。
向阳而生,舞台之上,歌声绵延出更广阔的景象。
现实与魔幻交织,趣味与惊喜并存。
文明其精神,强健其体魄。朝气伴随律动,燃起了冬日的激情。
冬奥在即,期待一同燃情冰雪,在晶莹的银色世界,感受运动之美。
舞姿翩翩,朝气蓬勃。冰雪奇缘,召唤的是青春与喜悦。
扬帆远航,未来无限。愿新年的愿望化作我们砥砺前行的勇气和能量,加油,一起向未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