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未名党旗红,歌颂百年梦
时间:2021.12.04-12.05
摄影:曹倩倩 宋梦丽 曹含笑 刘璐怡     排版:张艺凡     文字:张灵凤 张禾     责编:王天天 高雷 张禾
2021年12月4日至12月5日,北京大学2021年新生“爱乐传习”项目暨纪念“一二·九”运动86周年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录制。由28个院系师生组成的22支代表队、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合唱团、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以及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代表等联袂演出,乐曲悠扬,把漫漫岁月融进历史长河;歌声嘹亮,将蓬勃青春汇入时代洪流。
红旗飘飘,高举情怀与希望。
一袭红裙,翩翩舞姿,先辈的精神与记忆在新一辈青年身上流淌。
且歌且舞,此间少年赓续荣光。
用双手筑梦,以青春为名,铭记历史,书写未来。
万里山河之中,变的是悠悠岁月,不变的是炙热初心。
京剧与话剧,方寸舞台间,历史跃然眼前,红色的记忆不曾模糊。
一幅幅历史画卷缓缓铺展开来,他们用歌声,阅尽百年岁月,谱写时代乐章。
军人,医生,志愿者,不同时空的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缔造者。
筚路蓝缕不辞艰辛,携手同行勇迎未来。
漫漫历史的硝烟已然消散,举旗高喊的信念仍在回响。
长夜未央,星星之火昭示着胜利的曙光。
百年征程 砥砺前行
过去的一个世纪,先哲前辈们砥砺前行,荆棘困苦难不倒勤劳坚韧的炎黄子孙,疫情洪水压不垮勇敢顽强的中国人民。不忘初心,无私奉献,白衣天使与青葱少年,共同歌颂着时代最强音。
慨然以赴,挺身向前,家国情怀永记心间。
歌声咏唱峥嵘岁月,青春书写时代篇章。时间定格,笑靥如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