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燕园四季 风光旖旎
时间:2021.06.15
摄影:崔喆     编辑:王璐盈      文字:张禾     责编:王天天 张禾
新叶展春颜,粉黛笑春风,又是一年燕园盛景,一步一光影,一角一景致。
向两旁飞挑的檐角,好似是盛满了一方晴空。
林间的喜鹊直直地站在枝头,小小的脑袋偏向一边,仿佛是在眺望远方,也许是燕园的美丽景色也让它沉醉了吧。掩映在翠叶中圆滚滚的身躯,自有一番生趣。
花神庙前的连翘,开得旺盛而肆意。荷塘上倾泻而下的阳光让每片荷叶染上了别样的颜色。
参天大树,叶落归根。无数的枝桠向四周蔓延,每一片绿叶都彰显了旺盛的生命力。
草丛里的小猫,爬山虎墙边的单车,校园中的每个角落都藏着静谧。
燕园生灵
阳光投射在红门上,形成斑驳的光影。小橘猫慵散地伸了个懒腰,满脸写着惬意。
花神庙前波光粼粼,父亲和女儿一时间看的忘了神。淡雅的海棠一字排开,兀自在枝头唱着自己春天的歌。
古色古香的屋檐,含苞待放的花朵,一抬头,就遇见了春天。
绿意盎然
石桥倒影在碧波荡漾的未名湖水中,两旁的垂柳也在风中摇曳生姿,一片片的翠绿渲染出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。
苍鹭伫立,鱼翔浅底。
翻尾鱼石上的小鸭子,在好奇地打量着水面,散发出一股萌趣的气息。
每一寸光影中都有记忆,仿佛一眼就能看透万年。
一年好景君须记,最是橙黄橘绿时。
从春走到秋,颜色也从明快走向了灿烂。
一树的金黄,满墙的绚丽。
屋檐上一字排开的灵寿,枝桠上纷繁多彩的秋叶,都演绎着不同的秋意。
一场雪,就让燕园换了模样。
从秋走向冬,颜色又返璞归真,回归最极致的黑与白。
傲雪凌霜
枝桠上的雪依旧藏不住秋天攒下的红叶,星星点点,好像是跳跃的火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