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强健体魄 风雨百年
时间:2021.05.07
摄影:王天天 李香花 刘月玲 曹倩倩 朱成轩     排版:王璐盈     文字:张禾     责编:王天天 张禾
5月7—8日,以“强体魄,庆百年”为主题的北京大学第28届体育文化节暨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五四体育中心举行。
开幕式上,入场仪式与院系展演进行了结合,来自不同院系和职能部门的54个方阵用新颖活泼、极具特色的表演和口号诠释着北大人活力四射的体育精神。
完全人格,首在体育
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,61个教工代表队和33个学生代表队参加了100个运动项目。运动会主要分为传统田径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两部分。国旗护卫队的同学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,庄严走过田径场,拉开了运动会的盛大序幕。
身着统一的服饰,手握国旗,特别设计的吉祥物,每个方阵都各具特色,精神饱满的走过田径场。
一幅幅的标语横幅展现了各个方阵的智能特色,也彰显了各代表队服务北大的心声。
各方阵与代表队都展示了出色的体育技能与昂扬的精神风貌,赢得全场热烈的喝彩声与掌声。
运动青春,献礼百年
同学们用身体摆出100的字样,用别样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。
高尔夫,排球,武术,体育舞蹈,自行车,各代表队将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变成了极富视觉体验的才艺展示。
趣味运动会赛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的欢声笑语,同学们放下书笔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。
田径场上,参赛队员们奋勇争先,挥汗如雨,以拼搏的姿态展现青春活力。
更高,更快,更强,运动员们眼神中透着坚毅,蓄势待发的肌肉蕴藏着蓬勃的力量。
快乐竞技 成就未来
经过激烈的角逐,各项赛事都决出了冠亚季军,荣誉的奖牌与参赛同学们带着汗水的脸庞一同被记录下来。
本届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展示体育技能、挑战自我极限、培育团队精神的广阔舞台,在弘扬体育精神、推广健身习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。“走进书房挥毫安天下,走上赛场拼搏展豪情”,热爱体育的北大人将以奔跑的姿态、向上的精神,在未来的人生中绽放青春风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