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输入关键字
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
时间:2021.09.10
摄影:王天天 刘月玲 曹倩倩    排版:陈迪    文字:陈泽     责编:王天天 张禾
2021年9月10日上午,北京大学2021年开学典礼在五四体育场隆重举行。在叠翠流金的九月,来自江南塞北的14776名北大新生相聚于未名湖边,博雅塔下,共同开启燕园学习生活的新征程。
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,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也渐渐澎湃起来,“未名博雅,家国天下”!

民乐团演奏《我的祖国》,砥砺新生做有益于他人、有益于国家的时代新人。
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让人目不暇接,也体现了燕园学子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。
空灵的歌声,青春的舞姿,意气风发的少年时光。

郝平校长勉励2021级新生,在北大度过“勤学、修德、明辨、笃实”的求学时光,成为“爱国、励志、求真、力行”、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的北大青年。
“善之本在教,教之本在师”。今天,让我们一起向烛照我们人生之路的老师们献上一束最美的花。

漫漫求学路,深深北大情,一生北大人。
经典的趣味魔术为同学们送上最真切的祝福,同学们也被精心编排的节目深深打动。

津津爽气贯眉目,十五男儿万里身。
“嘤其鸣矣,求其友声”,同学们用相机记录下初入燕园的第一份友情。